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有福电影人”相聚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www.fzcci.com   2021-12-31 15:2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 由福建省电影局等单位主办的“福影·泰宁之夜”29日晚在金鸡奖颁奖地厦门举行,数十位福建电影人、参加2021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部分嘉宾到场,大家围绕“有福电影人”主题,相聚一堂,共同倾听福建影视产业的声音。

  1958年以来,福建电影制片厂共生产故事片80余部,先后获得中国电影五个一工程奖、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等近50个全国性奖项。

  当晚,著名导演陈力携电影《守岛人》主创刘烨、宫哲、孙维民、张一山、陶慧敏等人在现场展开互动,并介绍接下来将在福建拍摄的电视剧《浴血荣光》的相关情况。

  电视剧《大金湖》主演刘智扬在现场向来宾推荐了目前正在泰宁拍摄的电视剧《大金湖》,主办方还展示了泰宁待播、待拍的《一念殊途》《血战深坑岭》等作品的视频合辑。

  今年是以福建电影制片厂为班底的“福影联盟”成立第三个年头,29日晚,“福影联盟”与泰宁影视基地、厦大电影学院、中国电影基金会少年儿童发展专项基金、《炮击金门》项目组等单位代表,在现场完成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