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严复文化名家讲”专场在福州青年会举行

http://www.fzcci.com   2024-04-02 16:12: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2024年“闽都文化”社科普及宣传系列活动之“严复文化名家讲”专场活动暨“闽江之心”社科大讲堂活动在福州青年会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邀请国家一级作家、著名文艺评论家、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林焱教授作《笔醒山河 情重家园——严复》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林焱以历史时代为脉络,以丰富的图文史料为依据,生动精彩地讲述了严复的生平故事、家国情怀、学术成就、教育理念和对近代中国的深远影响,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学贯中西、勇寻真理、笔醒山河、情重家园的严复形象。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严复诞辰170周年,本次活动旨在纪念这位民族伟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弘扬严复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追求真理的科学人文思想,激励大家为加快建设现代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