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丝绸之路电影节各评审团阵容公布

http://www.fzcci.com   2021-12-10 10:21: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  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8日公布各评审团阵容。

  由黄建新担任主席的“金丝路奖”主竞赛单元评委会成员集体亮相电影网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直播”。评委会成员由意大利著名电影人马可·穆勒、中国作家刘震云、男演员任达华、女演员余男、电影理论家饶曙光以及伊朗裔摄影指导Saba Mazloum组成。

  黄建新表示,电影是可以跨越国界的,很多国家之间的电影人是好朋友。电影是人类共同情感的联系,丝绸之路电影节可以把不同地方的特色和电影融合在一起,这种感性的推动很有意义。

  作为评审团中唯一的女评委,余男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电影是多元化的,评判好电影的标准首先要从观众视角去看。”

  此外,“金丝路奖”纪录片单元评委会由国家一级导演傅红星担任主席,电影导演刘智海、国家一级导演朱勤效成员;“金丝路奖”动画片单元评委会由动画电影导演速达担任主席,动画电影导演丁亮和于胜军担任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