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丝路国际电影节专家谈合作:中外合拍是推广中国电影的好路径

http://www.fzcci.com   2021-12-10 09:58: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解说】以“新时代、新篇章:开启中外电影合作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论坛12月8日在福州举行。作为本届电影节六大主体活动之一,主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与思考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外电影合作在融资、拍摄、发行、推广等环节中面临的新机遇与挑战,探索中国电影和海外合作紧密化与多元化的途径方式。

  【解说】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论坛上做了题为《中国电影走出去的战略与策略构想》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要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深度合作,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

  【同期】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 张丕民

  合拍片是一个非常好的路径,就通过合拍,我们的对方国家就会放映我们的影片,就会看到我们的影片,如果只是把我们的影片推过去的话,在推广过程中还有一定难度,所以合拍是一个非常好的推广中国电影的一个路径。

  【解说】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作为文明交往与对话的重要载体,电影是丝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谈及合作与交流,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原总经理苗晓天也提出了通过中外合拍片讲好中国故事的观点。

  【同期】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原总经理 苗晓天

  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中国的电影人和境外的电影人相识交流之后,可以展开合作,那么在合拍的全过程我们可以探讨如何把我们这个故事讲好,国外比较好的编剧,特别是他曾经的电影能够在全球上映,或者在很大面积的海外国家发行的话,他就具备了这样一个能力或者经验,我觉得我们可以用这种方式和境外比较好的编剧来合作,讲好我们的中国故事。

  【解说】记者了解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自2014年设立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7届。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2月8日在福州开幕。电影节突出国际范、专业性与惠民度,设置了六大主体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电影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电影市场、颁奖晚会等。

  【同期】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 张丕民

  内容越来越丰富,这个呢关注的面也宽了,包括把纪录片都囊括进来了,为青年人也设立了一些创投的活动,这些呢都是实实在在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