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阳康”安全返岗 注意五件事

http://www.fzcci.com   2023-01-09 10:3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阳康”安全返岗 注意五件事

  专家:仍要戴好口罩,不能降低防护标准

  这几天,不少新冠病毒感染者陆续康复,那么,“阳康”如何安全返岗才能避免“重阳”?2022年12月31日,福州市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佘晖提醒,“阳康”后不能降低个人防护标准,仍需持续做好五件事。

  坚持戴口罩,及时更换。目前正值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发期,不排除新冠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因此,即使“阳康”,仍要做好呼吸道防护,不要降低防控标准,应规范佩戴口罩,口罩佩戴超过4小时或被浸湿、污染,应及时更换。

  办公场所尽量开窗通风。在办公场所,也要坚持戴口罩。同时,要保持空气流通,有条件的,要开窗通风或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到达工作场所后先洗手,工作期间,接触快递、清理垃圾、饭前便后等情况下,均应及时洗手或手消毒。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掩口鼻。

  做好个人办公区的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用含酒精(湿巾)或含氯消毒液对办公桌、打印机、电脑键盘等办公物品进行清洁和消毒。

  错峰就餐,避免人员密集。员工食堂尽量错峰就餐,避免人员密集,餐饮具一人一用一消毒。购(取)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就餐时分散就座、不扎堆,不聊天,避免面对面就餐。

  此外,佘晖提醒,“阳康”工作节奏可以稍微放缓,不要熬夜加班,下班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手,注意营养均衡,保证睡眠充足,心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