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 福州“非遗快闪”精彩亮相

http://www.fzcci.com   2022-12-19 11:1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发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走进群众生活,让更多的人接触非遗、喜爱非遗,12月17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非遗快闪日——鉴古今之趣,展非遗芳华”活动在福州工人文化宫精彩亮相。

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 福州“非遗快闪”精彩亮相

  该活动以玩、展、秀、习展开,有趣、有料、有深度,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习,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非遗”遇见“快闪”,述说古今交融的美丽情话。本次活动创造性地将活字印刷、考古挖掘、诸葛连弩、拓片、投壶、宋代点茶等非遗项目与古今游戏采用快闪的形式串联起来,让历史与现代交汇,一古一今相呼应,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非物质遗产“演”起来。

  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非遗快闪日——鉴古今之趣,展非遗芳华”主题活动,以非遗为纽带,通过传统技艺的现场互动、非遗表演和课程体验,让孩子们能够亲身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提高了市民群众与孩子们对非遗文化的了解和保护意识,让非遗文化在孩童心中生根发芽,从而增进下一代的文化情感,实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代相传,让非遗文化真实地走进到群众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