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数字文创大赛在榕开幕

http://www.fzcci.com   2022-09-20 15:32: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16日,“创”连两岸“屿”邻同心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数字文创大赛在福州高新区开幕。

第十届海峡青年节·数字文创大赛在榕开幕高新区发布文旅IP“高新牛”数字藏品。

  大赛以乡村振兴文创大赛、专家论坛、两岸乡建合作签约、数字藏品发布等多种形式,邀请两岸学界、产业界的专家和团队领袖、高校青年、艺术学者,以高新区南屿镇的乡村农业及旅游项目为焦点,共同研讨并推进“两岸共建+乡村振兴+数位文创”的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大赛面向两岸青年征集乡村振兴文创IP品牌方案,展现南屿镇独有的文化魅力,征集作品120多件,最终评选出金银铜奖各1名、优秀奖3名:

  金奖杨宗霖(不倒翁团队),获奖作品《水道渠成》;

  银奖台青李尚儒团队,获奖作品《皇酥驾到》;

  铜奖何巍,获奖作品《舒梳福服》;

  优秀奖3名,赖佩绮(台湾青年设计师)获奖作品《风吹麦浪·珠钗》,陈冰获奖作品《福在南屿》,赵若彤(台湾青年设计师)获奖作品《福到了——五都村主题logo》。

  活动现场举行了“闽台乡建南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高新区党群部与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将在高新区南屿镇五都村的院士文化村设立“台湾人才乡建乡创交流点”,定期举办两岸交流活动,推动闽台乡创专家结对合作,推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在高新区文旅IP数字文创发布会上,由两岸文创设计师、专家与数字技术企业合作打造的高新区文旅IP“高新牛”数字藏品发布,这是乡村文创数字化发展的新尝试。

  活动最后的两岸数字文创论坛上,专家以高新区南屿镇的乡村农业及旅游项目为焦点,共同研讨并推进“两岸共建+乡村振兴+数位文创”的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青年沟通交流,助力高新区建设旅游富村、农业强村、文化立村、生态美村的乡村振兴示范区,并成为两岸乡建乡创人才的长期合作平台,助力福州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