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创意经济合作大会暨第八届世界多媒体及互联网峰会情况介绍

http://www.fzcci.com   2012-09-19 10:19:41  

由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创意经济合作大会暨第八届世界多媒体及互联网峰会将于2012年11月27日-29日在福州举行。本届峰会得到了联合国社会经济理事会、联合国贸易发展大会创意经济与产业组织、UNDP、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广播电影总局、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峰会将由中国贸促会经济信息部、中国贸促会福建省分会、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本届峰会的承办方希望通过举办峰会,利用国际多媒体联盟这一全球性平台,深入了解全球多媒体、互联网、数字产业的发展战略及最新成果,引入全球高端的国际资源,我市能打造一个集数字电影、动漫、游戏、国际人才培训的聚集地,从而促进我市开展数字技术以及文化创意的国际合作,提升创意产业实力,形成新的产业链。此次峰会重点将推动以下几个项目:
(一)举办“金砖国家”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论坛。邀请“金砖国家”的领导人、信息产业主管部门领导、商协会及专业协会领导共同出席会议,就数字创意方面的合作达成意向,发布《金砖国家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合作(福州)倡议书》,同时成立“金砖国家数字创意产业合作中心”。
(二)建立“海峡国际数字创意产业合作基地”。 依托福州高新产业园区或福州网络高新技术企业(待定),先期成立数字电影工作室或制作中心、大师工作室等,同时挂牌成立“两岸多媒体交流基地”,构建两岸服务外包业的优势联合,与国际组织、商协会、专家、投资人、企业家等洽谈合作项目,进入国际服务外包业的BPO及KPO阶段,实现我省服务外包的跨越发展。
(三)筹办“首届中国(福州)国际数字电影节”。围绕微电影、数字电影等时尚题材,邀请包括联合国下属机构、国际数字领域的相关政府部门、国际专业组织、电影运营商加盟。
(四)成立国际数字艺术授权代理及交易中心。通过举办国际数字艺术大奖赛,聚集一批数字创意艺术家,设立数字创意大师聚集地及数字创意成果交易中心。开展数字创意知识产权交易,推动数字创意作品工业化生产。
      这次峰会落户福州对本地创意产业及从业人员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此次峰会不仅能为你们提供展示风采的平台,也能为你们了解产业发展趋势,确定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帮助。希望有意参会或对此次峰会有建议或需求的企业、人士能及时与我处沟通联系,以便我们做好对接工作。
联系人:小刘、小齐  电 话:878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