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立 海峡文创网开通

http://www.fzcci.com   2011-12-27 15:09: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福建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成立 海峡文创网开通

今天上午,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大会在福州市温泉大饭店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领导成员,原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诗筠当选协会会长,同时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人选。

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袁荣祥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协会揭牌。

近年来,福建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举措,充分发挥本土文化资源优势,发展和壮大特色文化产业,拉长创意研发设计、产品生产、推广销售的产业链,催生新型文化业态。“十一五”期间,福建文化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29.8%,2010年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到GDP的4.2%。

黄诗筠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的成立旨在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福建省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促进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交流与合作。“随着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入,加强两岸文化行业的协作交流,实现文化创意产业资源整合,成为两岸文化创意界的迫切愿望。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举办论坛、组织调研、开办网站、建立人才数据库等手段,为广大会员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黄诗筠说。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目前有登记在册会员135人,会员类别涵盖了出版发行、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新媒体、广告创意、演艺娱乐等领域,同时,目前已有6位台湾文化创意行业的代表加入了该协会。

成立大会上,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闽旺、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李闽榕、福建省社科院党组书记方彦富、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张远、厦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聪明等领导共同点击开通了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资讯门户平台——海峡文创网和协会网站。据了解,海峡文创网目前开设了《行业资讯》、《海峡视线》、《政策信息》、《文化名流》、《企业动态》、《园区风采》、《项目投融资》、《经验案例》等栏目,旨在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信息发布与交流、资源和项目展示、政策咨询和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