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动漫游戏 >> 正文

海峡动漫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林嘉騋任会长

http://www.fzcci.com   2011-12-23 15:42:09  来源:福州软件园

海峡动漫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日前在福州市福建会堂成功举行。会上审议通过了《海峡动漫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先生当选为海峡动漫创意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据林嘉騋介绍,该促进会成立后,将遵循服务宗旨,立足福建、着眼两岸、面向全国、面向世界、广交朋友、扩大影响,不断推进两岸动漫影视创意产业的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广空间迈进。该促进会的成立将有利于福建省与国家有关部委的联系,更好地发挥海峡两岸之间创意文化产业交流联谊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更高层次和范围内整合资源,全面推进海峡两岸动漫影视创意文化产业的对接与发展,有助于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动漫创意产业是福建省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企业、优秀作品,仅去年就有10多家企业30多项作品获得各类大奖。据海峡文创网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份,福建省共有200多家动漫创意企业,从业人员2万多人,预计销售额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