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园区 >> 正文

第七届闽台文创周启幕 周末到上下杭赴文创盛宴

http://www.fzcci.com   2023-03-16 16:28: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台江区政府承办的第七届“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 3日下午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行了开幕仪式。

  “匠心意蕴”闽台文创周2016年创办,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近年重点打造的闽台文创产业交流合作活动品牌。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百名闽台两地文创业者,举办闽台文创主题市集、文创公益竞拍、两岸艺文展演、手作技艺工坊、涂鸦艺术展等活动。

  3日,记者在闽台文创主题市集现场看到,20多家台湾文创品牌和30多家福建本土文创品牌,以新奇多变、丰富精致的文创设计产品,吸引民众纷纷驻足。

  活动邀请了7支两岸演出团队开展展演活动,包括街舞、摇滚、民谣、涂鸦等潮流文化元素。两岸非遗传承人、手作艺人开设了“奇人工坊”,带领民众制作漆器、软木画等工艺品。

  据了解,文创周将持续到3月5日,每日10时至21时开放,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