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在榕侨商侨领共品漆艺之美

http://www.fzcci.com   2023-03-16 16:21: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24日下午,福州侨界漆艺品读活动在朱紫坊千文万华堂举办,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在榕侨商侨领齐聚一堂,品读福州脱胎漆器的前世今生,推动福州漆艺之美远扬海内外。本次活动由市侨联主办,市侨商会、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协办。

  活动现场,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朱冰向侨胞们介绍了福州脱胎漆器传统技艺,并分享了个人从艺心得感悟。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青也与侨胞们分享了金属胎体大漆髹饰技艺和大漆茶器的发展历程。

  “脱胎漆器工艺是福州‘三宝’之一,也是闽都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已有200多年历史,与江西景德镇瓷器、北京景泰蓝并称为‘中国工艺三绝’,福州漆器、漆画深受海内外收藏家们喜爱。”朱冰说。

  与会侨胞们纷纷感叹福州漆艺的独特魅力。他们一致表示,将推动闽都文化走出去,让漆艺之美远扬海内外,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