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义”起同行 八闽义工助力福州抗疫

http://www.fzcci.com   2022-11-08 11:11: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4日讯(见习记者 冯晏如/文 福州义工俱乐部供图)11月3日,福州新阶层志愿服务团领队、福州义工俱乐部会长陈霞,刚刚结束早上的核酸采样点志愿服务工作,便前往福清渔溪高速路口接收来自安溪义工协会捐赠的防疫物资。据了解,这已是福州义工俱乐部自福州疫情发生以来,收到的第七份来自省内其他义工组织的爱心物资了。

“义”起同行 八闽义工助力福州抗疫

  下午四时许,福州义工俱乐部与安溪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交接,开始有序清点物资。此次防疫物资包括隔离面罩、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防护服、隔离衣、98消毒液、N95口罩、医用口罩、普通口罩等。

  说起此次援助福州的义举,安溪义工协会会长谢培强感触良多,“我们始终记得,在我们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是全省各地的义工兄弟姐妹们伸出援手,让一车又一车爱心物资不分昼夜地驰援安溪。如今,福州有需要了,我们自当竭尽全力支持!”

  和安溪义工协会一样,来自八闽大地的各个义工组织都牵挂着福州。连日来,来自福建各地的义工组织纷纷出力,捐赠爱心物资援助一线。截至目前,来自厦门市、厦门市同安区、泉州市安溪县、莆田市仙游县、南平市松溪县、霞浦县、霞浦县三沙镇等地的防疫物资,经过“爱心接力”,被送往福州义工俱乐部志愿者们值守的各个街道社区。

  自2005年创建后,福州义工俱乐部一直都在为福州做好事,为群众办实事。疫情以来,福州义工俱乐部先后发动500多名志愿者加入抗疫队伍中,线上线下相结合,为福州抗疫贡献力量。

  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以及市新阶联的支持帮助下,福州义工俱乐部的抗疫志愿队伍逐渐壮大,从一开始的9个志愿服务点逐渐发展到20多个志愿服务点,每一天,都有新的志愿者加入,他们响应组织号召,就近支援一线,减少街道社区工作压力;他们穿梭于人群中,或维持现场秩序,或解答群众疑惑,或安抚居民情绪;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有时他们是运输物资的“快递员”,有时他们是摸排信息的“话务员”,有时他们是值守小区的“守门员……

  “我经常被他们的言语和行动感动到,有时候志愿者们被隔离了,但还是给我发消息说,等他们出来了还要再来当志愿者。”陈霞感动地说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他们来自八闽大地、各行各业,以爱心守护万家灯火,以行动温暖有福之州。

  致敬,抗疫路上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