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非遗闽剧志愿者“艺”起战“疫”

http://www.fzcci.com   2022-11-08 11:03: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非遗闽剧志愿者“艺”起战“疫”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志愿者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供图

  “您好,我们是福州市仓山区上渡街道流调人员,麻烦请问一下您目前住址……”2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一名志愿者正在所支援的一街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

  面对福州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积极响应福州市委组织部“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志愿者们奔赴抗疫一线,深入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街道流调等工作,并创作闽剧防疫短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一方有难八方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点滴之力团结一致,助力抗疫共克难关……”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优秀青年演员余根舒、杨佳敏等人创作了《静待疫散春归来》的疫情宣传闽剧小戏,经线上播出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同时,该中心书记、国家一级演员林颖录制的福州方言版疫情宣传视频以及福州仓山区创建“无疫小区”宣传小视频,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解了核酸检测必要性及注意事项。

福州非遗闽剧志愿者“艺”起战“疫”国家一级演员林颖录制的福州方言版疫情宣传视频,声情并茂。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供图

  据介绍,自10月25日以来,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志愿服务队分批走进福州鼓楼区五一广场社区、仓山区菖蒲社区、晋安区环南社区等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水部街道,中心志愿者不辞劳苦,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协助搬运物资;在疫情形势复杂的上渡街道,志愿者们不畏艰难,逐户开展流调工作,做好疫情传染溯源。截至目前,该中心累计参与志愿服务58人次,服务8个街道9个社区。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原福州闽剧院)初建于1958年,被国务院评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