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市文旅局抗疫“小分队”退伍不褪色

http://www.fzcci.com   2022-11-08 11:1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朱丽萍 市文旅局供图 )这是一支来自市文旅系统的抗疫“小分队”,五名队员涵盖了70后、80后、90后,巧合的是,他们大多数都是部队转业或退伍干部。11月6日,记者从福州市文旅局获悉,近日市文旅局机关5名干部赴晋安区新店镇新秀社区抗疫。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级文旅系统共派出223名干部冲在战“疫”的最前线,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市文旅局抗疫“小分队”退伍不褪色抗疫“小分队”队员配合积极配合社区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11月4日得知晋安区新店镇新秀社区的一栋楼被划定高风险,需要上门进行核酸采样时,队员们义无反顾挑起重担,“即使退伍了,军人的使命和担当还是不能忘”。脱下绿军装换上“大白服”,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队员们每天清晨开始换装,分组进行上门采样、小区集中采样信息录入、无疫小区创建、递送物资等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

队员闻杰家中老人刚刚手术出院,他已在医院连轴转陪护许多天,但是在人民群众和组织需要时,他没有丝毫犹豫,拖着疲惫的身躯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之中,展现了一名转业军人的风采,给小组队员树立了榜样。

由于封控区域为老旧小区楼,每天队员们都要反反复复爬许多次楼梯,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隔离面罩上厚厚的雾也模糊了视线,但是居民们一声声“辛苦”吹散了他们所有的疲惫。

福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疫情以来,市级文旅系统共派出223名干部,其中党员104名,下沉到5个街道20个社区,主要负责封控小区入户采样、社区核酸检测、运送物资及流调等,同时配合街道和社区创建无疫小区,全力打好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