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重点项目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市民赏非遗体验考古

http://www.fzcci.com   2022-06-28 17:00: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市民赏非遗体验考古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福建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建瓯挑幡表演。

  11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除了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举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福建主会场活动,福州市文物局也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市民在欣赏非遗风采的同时,也可自己“挖宝”。

  11日上午9时,20组报名参加青少年考古体验的孩子和家长冒雨来到花园路考古工地,现场体验考古。在提前准备好的人造地层中,大家挖到了瓷片等“宝贝”。

  11日,福州圣庙路文庙儒学讲堂内,福州市文物考古工作队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蔡喜鹏给市民带来“福州城市考古发现与研究”主题讲座。

  13日9:00至11:00,由福州市博物馆承办的福文化专题讲座将在市博学术厅举行,福建师大特聘教授林蔚文将带来“福地福人居——福建福文化漫谈”的分享,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