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研究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fzcci.com   2022-06-08 15:44: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曾庆贤)27日上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尹力在“3820”战略工程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三江口片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3820”战略工程,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州的先行探索,其思想精髓在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中,展现出历久弥新的强大生命力。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福州都市圈、强省会等战略,着力做好“四大经济”文章,努力在全省发展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坚持“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定位,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新区新城建设和乡村振兴,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品质之城。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切实帮助基层和企业解难题、促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要坚定信心、知重而担,深入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千名干部进千企”,全力帮扶市场主体,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奋力实现“双过半”。要创新投融资模式,激发各类资本活力,盘活存量资产,加快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实资金保障。要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兜牢兜好民生底线。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生产安全、房屋安全、防汛防台风、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确保省会安全。

 会议强调,三江口片区是坚持“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思路,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节点。要进一步提升规划水平,发挥三江口区位、生态、交通等优势,优化产业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打造高颜值、高品质的城市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