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海鸣云创短视频创作基地揭牌

http://www.fzcci.com   2022-05-31 10:3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海鸣云创短视频创作基地揭牌

  开展产学合作,促进社会就业;打造精品短视频,送“内容出海”。27日,海鸣云创短视频创作基地在高新区海狮数智中心正式揭牌,这意味着福州市在数字文化产业领域新添一家生力军企业。

海鸣云创短视频创作基地揭牌在海鸣云创短视频创作基地,创作人员正在剪辑短视频。

  据了解,新成立的海鸣云创,是一家从事短视频剪辑、影视作品二次创作、培养剪辑创作人才的一家文化科技企业,旨在助力版权视频内容拥抱短视频时代。海鸣云创董事长林俊生介绍,目前企业通过与版权平台合作,获得了总时长超过28万小时的正版授权内容,海量的版权视频资源为企业开展短视频创作和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

  在传播影响力的打造上,记者了解到,目前海鸣云创已经与抖音等28家国内平台建立合作关系,未来的目标是日分发短视频30万条,实现全网覆盖传播。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短视频成为国际传播的重要载体,海鸣云创将积极借助Twitter、Instagram、YouTube等海外合作传播渠道,实现精品短视频“内容出海”,彰显中国文化魅力。

  当前,短视频创作领域需要大量的创作人才,海鸣云创也在积极培育人才队伍。林俊生告诉记者,目前,海鸣云创专门成立了短视频培育平台“小猪学堂”,与高校深入开展产学合作,以线上线下的理论培训、实训指导、创意引导、数据分析、热点跟踪等培训形式,让学生在学校期间,就能掌握短视频的创作技巧,拓展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空间。

活动现场,高新区相关人士表示,以短视频为代表的数字文化产业领域前景广阔,高新区将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海鸣云创等数字文化企业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