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让孩子爱上戏剧

http://www.fzcci.com   2022-05-31 10:3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让孩子爱上戏剧青年教师现场教 授“持扇”动作。记者 朱榕 摄

  27日上午,在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现场嘉宾擂响大鼓,宣告“八闽戏剧进校园”晋安区活动正式启动。精彩纷呈的戏剧展演,有趣的现场教学,在幼小的心田播撒下戏剧的种子。

  晋安中小学生和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福州市艺术学校)的师生们同台献艺,带来情景剧《跨越百年的初心》、音乐剧《课桌狂想曲》、闽剧《洗浮山》《荔枝换绛桃》等精彩演出。孩子们还踊跃举手,参与现场教学互动。在优秀青年教师林特、王琳娜指导下,他们一手持扇柄,一手扶扇面,练习传统戏剧中持扇的动作。

  晋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晋安区将扎实推进中小学戏剧进校园,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校美育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让戏剧艺术发挥培根铸魂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