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福州:文明旅游 不负好春光

http://www.fzcci.com   2022-04-21 16:0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文明旅游 不负好春光市民戴口罩扫码进入乌石山景区。记者 池远 摄

  清明假期,不少市民计划利用节假日踏青。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安全出行,文明旅游,以身作则,不负春日美景。

  最近,新冠疫情防控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出游期间,希望广大市民牢记防疫要求,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线路和时间。出游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减少触摸公共设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此外,清明时节草木繁盛,市民应注意防火,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的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也应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火灾逃生线路,不乱扔烟头,不躺卧在沙发上、床上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