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100幅精选摄影作品 展现有福之州幸福画卷

http://www.fzcci.com   2021-10-11 12:14: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100幅精选摄影作品 展现有福之州幸福画卷

孩子们在家人带领下前来观展。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通讯员 夏巧鸿/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摄影)1日,“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在福清市美术馆开展,共展出全国美术名家的72幅优秀作品,展览时间持续至11月28日。

  本次画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共有28位全国各地美术名家的72幅优秀作品参展,包括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李可染画院院长李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胡伟,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中国美协理事、原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卓然木•雅森,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秘书长夏荷生,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宋学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杨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潘皓等。参展艺术家以丰富的艺术语言,以中国画、油画、综合媒介绘画等多样表现形式,以山水为主题艺术创作,展现祖国壮丽山河。

100幅精选摄影作品 展现有福之州幸福画卷

  “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72周年华诞,艺术家们以丹青绘盛世,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通过观赏这些优秀美术作品,观众可深刻体会美术名家们对新时代的礼赞。

100幅精选摄影作品 展现有福之州幸福画卷

市民们正在欣赏展出作品。

  1日上午,随着福清市美术馆开馆,不断有戴着口罩的市民有序扫码、测温,依次入馆观展。学生们在家人或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展,接受艺术熏陶,丰富假期的精神生活。

  记者在福清市美术馆看到,一幅幅作品反映出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对艺术的不懈追求,给市民带来一场美好的视觉盛宴。记者了解到,画展主办方通过公益课堂、现场临摹、快闪等方式,增加了市民观展的互动体验。昨日下午,不少学生还在现场举办了美术公益课堂、音乐快闪等活动,以此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

  福清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枫说,本次展览的作品,种类繁多,表现手法各异,不仅给美术创作者、爱好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市民接受文化熏陶提供良好条件。

  主办方提醒,“大美江山——全国名家绘画作品邀请展”展出时间为10月1日至11月28日(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无休)。前往福清市美术馆观展的市民,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八闽健康码,经工作人员验证后方可入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