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展示 >> 品牌展示 >> 正文

新店古城闽越丰收节来了

http://www.fzcci.com   2021-08-24 10:2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新店古城闽越丰收节来了

  孩子们制作的海报。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立秋已过,在农村,此时正是硕果累累的好时节。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里,闽越丰收节也吹响了号角,首场活动“野蛮生长·南瓜展”将于本周六在公园内正式揭开序幕。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曾记载:“南瓜种出南番,转入闽浙,今燕京诸处亦有之矣。”中国人种植南瓜已有几百年,广东、福建、浙江为最早的种植地区。因其味美、量大、营养丰富,现今是中国人餐桌上备受喜爱的美味。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这场“南瓜展”的策展人,是一群古灵精怪的孩子们,来看看他们的脑洞都有多大吧!

  “南瓜展应该有吉祥物!”“南瓜展要有正规的展厅。”“我们来拍卖自己种的南瓜吧!”原来南瓜展的创意来源于一群孩子和他们100多天的农耕课堂。从今年4月开始播种,到一路的养护管理,这群孩子看着南瓜发芽、开花,为他们授粉、除草,终于到了8月南瓜不断膨胀、收获的季节了。在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里,南瓜课堂必须要有一个漂亮的谢幕,来展示他们的丰收成果。

  “新店古城遗址公园是最佳的展览地。这里有85亩的农田,可以让孩子们尽情地展示丰收成果,向慕名而来的其他孩子实地讲解南瓜在福建种植的历史、介绍世界范围内南瓜的丰富品种。在古色古香的古厝展厅里,孩子们可以充分发挥创意理念布置展区,对南瓜进行艺术创作、拍卖等。”负责人陈志清说。

  8月21日至9月20日,“野蛮生长·南瓜展”将涵盖巨型南瓜&南瓜科普展区、南瓜课程回顾展区、南瓜创意拍卖会、南瓜文化创意展区、南瓜趣味考古互动区、南瓜创意市集等展览和活动。这场从农村走进城市、从田野走进古厝的新店古城闽越丰收节系列活动十分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