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今天在福州闭幕

http://www.fzcci.com   2021-08-16 12:08: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今天在福州闭幕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于2021年7月16日至7月31日在福州举行。

  本届大会采取线下加线上的办会方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在线形式审议了2020年和2021年两个年度的世界遗产项目,更新了世界遗产列表、濒危世界遗产列表、世界遗产预备名单列表3项重要列表。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经大会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56处世界遗产。

  大会通过了《福州宣言》。《福州宣言》指出,世界遗产作为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强调妥善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的挑战、保护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

  大会共举办了8场边会和“世遗林”植树、《寻梦坊巷》沉浸式演出、参观考察等系列配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