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现代传媒 >> 正文

迎世遗 闽剧社团进烟台山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1:3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迎世遗 闽剧社团进烟台山

  孩子们表演闽剧。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文/摄)15日,麦顶小学闽剧社团走进万春社区,在烟台山下拥有400年历史的罗宅古厝,为居民献上一场戏剧文化盛宴,以此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到来。

  这是仓山区教育局联合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等单位开展的“闽剧文化进烟台山”活动。孩子们现场演绎《林则徐充军》《贻顺哥烛蒂》等闽剧经典曲目,并和万春社区的居民进行了戏曲教学互动,展示闽剧的文化魅力。

  近年来,在仓山区教育局指导下,仓山区各校引进全国、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开展“一校一特色”美育工作,如郭宅中心小学的太平鼓、洪塘中心小学的高跷、金山实验小学的童玩、仓山区第一中心小学的陈靖姑文化、仓山区第五中心小学的十番音乐、高湖小学的舞龙以及潘墩中心小学的皮影、安南伬等,让各类文化遗产在仓山“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