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 外交部:中国是拥有世界遗产类别最齐全的国家之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1:3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 田甜)1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福建福州举办,能否介绍中国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所做工作?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 外交部:中国是拥有世界遗产类别最齐全的国家之

  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此次在福州举办世界遗产大会是中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领域的年度盛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赵立坚介绍,自中国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一直认真履行《公约》,中国的世界遗产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目前中国共有55项世界遗产,成为拥有世界遗产类别最齐全的国家之一。其中,有世界自然遗产14项,自然和文化混合遗产4项,总数位列世界第一。

  赵立坚表示,30多年来,中国世界遗产保护理念不断创新,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为世界遗产保护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将世界遗产保护纳入国家战略,构建起较为完备的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和监测体系,充分利用专业机构力量和新技术,为世界遗产保护提供更多、更好的实施路径和方式方法。

  赵立坚强调,中国始终以高度使命感、责任感保护着世界遗产这一人类共同财富。中方愿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同各国就世界遗产保护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为世界遗产事业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