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世遗大会期间两场美术展免费开放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1:3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了给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添彩,福州市美术馆和福建省画院最近分别举办了上下杭·金银里水彩写生作品展和画说闽西非遗邀请展。

  “金霞银花 流光溢彩——上下杭·金银里水彩写生作品展”15日在位于上下杭街区中平路的福州市美术馆开展,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情系星安桥》《古厝流芳》《步寻往迹》《福州蓝》《幽径》《夏韵》《南台剧场》《桥头旧事》等作品,表现了上下杭·金银里新旧交融的景观。

  由龙岩市委宣传部、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画说闽西非遗——全国中国画名家写生创作邀请展”14日在福建省画院开展,共展出100多件作品。《乡村乐事——提线木偶》《永定如升楼》《土楼山水》《龙潭唱山歌》《汉剧人物写生》等作品,展示了闽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这两个展览均免费向市民开放,上下杭·金银里水彩写生作品展将持续到8月31日(逢周一闭馆),画说闽西非遗邀请展将持续到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