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重塑福州“中国漆都”文化品牌

http://www.fzcci.com   2016-05-26 09:52:39  

从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负责修复开发运营的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一期芙蓉园保护修复工程现已基本完成,经市委、市政府批准,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将打造成为新型休闲体验式的漆文化街区,重塑福州“中国漆都”文化品牌。
  由于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形态和人文历史都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极为相似,为避免两个街区同质化,寻求差异化的发展,在开发运营中,将漆艺术和阅读书香作为主题植入,把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为漆文化街区。
  目前,福州市漆艺术研究院、漆艺美术馆、漆艺术研发中心、漆艺众创空间、特色精品酒店等项目将陆续落地,“2016福州(国际)漆艺双年展”国际高端展会将于7月17日在朱紫坊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