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福州:文化惠民幸福多 打造丰富多彩文化新年

http://www.fzcci.com   2012-01-05 10:15:51  来源:经济日报

元旦期间,福建省各地举办了一系列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文化新年”,让群众在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里尽享文化发展成果。 

在福州市,街道、公园、景区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由多个单位组织的采风、展览、游园活动为福州群众带来轻松活泼的节日气氛。 

福州市的三坊七巷是我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之一,也是福州市民和游客节日出游的首选地。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三坊七巷时,一场以“印象福州——绽放的油纸伞”为主题的“榕城高校油纸伞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览活动正在举行。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用福州传统的油纸伞,以悠久历史为烘托,再配以三坊七巷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将独特的审美与沉潜的古意完美结合,向游客展示福州的文化魅力。 

该活动主办方福建工程学院飓墨美术社社长罗宝玲告诉记者,此次展览由作品设计介绍和成品展两部分组成。许多参观者在现场的留言贴板上写下了“撑着油纸伞,寻找幸福”等心情文字,表达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三坊七巷管委会副主任盖文玲告诉记者,元旦节日期间,管委会还为市民及游客安排了送春联、“激情广场”歌咏比赛、京剧表演、亲子游园、动漫文化节、摄影图片展等互动性强的文化活动。 

节日期间,福建省吉他音乐学会、福建省流行音乐学会共同举办了“原声之旅”2012新年吉他音乐会。据了解,从元旦到春节,福建各地将组织安排13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