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展示 >> 品牌展示 >> 正文

“福气超人”新春送“福” 福建定制版贺岁片8日首播

http://www.fzcci.com   2024-02-26 12:21: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4年福建“福气夜”特别节目《福气超人——2024新春超有福气夜》,5日在榕举办超前点映活动,榕城媒体记者和观众代表通过影院大银幕观看了这部福建定制版“龙年贺岁片”。

“福气超人”新春送“福” 福建定制版贺岁片8日首播福建定制版“龙年贺岁片”剧照。

  《福气超人——2024新春超有福气夜》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制作,将于2月8日(农历腊月廿九)19:30在东南卫视、海峡卫视首播,微博、哔哩哔哩、抖音、微信视频号等超30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福建“福气夜”特别节目突破传统舞台表演形式,以电影化制作、实景拍摄为特色,自2022年首推以来,逐渐在全国创立了独特的品牌特点,连续两年被B站观众打出9.9的最高分。

  2024年“福气夜”特别节目邀请《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创作班底成员担任喜剧创作指导和编剧、表演指导,电影《志愿军》编剧张珂参与创作。

  《福气超人——2024新春超有福气夜》把龙年“春晚”做成一个完整故事的贺岁片:在城市打拼的福建青年阿旺,偶遇降落凡间的龙族成员“福小龙”,组成一对“福气超人”,通过各种离奇经历,到街巷里寻找福味天成,在笑声中体悟福至心灵。

  唱作人万妮达,青年歌手早安、伯远,青年演员赵一博、葛秋谷,以及福建本土唱作组合“涵城日记”加盟福建版“龙年贺岁片”的录制。其中,万妮达与“涵城日记”联手演绎的歌舞节目《福气超人》是全片的一大亮点,他们用年轻人喜欢的说唱形式,将福州话、闽南话、莆田话无缝切换送祝福;片中, 赵一博、伯远与葛秋谷向着大海《再出发》,实地体验海边人家的劳作,展示年轻一代福建新农人打破传统、爱拼敢赢的风采;歌手早安则用代表作《麒麟》与海军将领萨镇冰进行跨时空“世纪对话”,让神兽麒麟出海,化身巨舰劈波斩浪,托起中国人的海洋强国梦……

  制片方介绍,《福气超人——2024新春超有福气夜》的主要观众群体定位是年轻人,它通过精彩的节目展现福建的文化传承、生态文明、爱拼敢赢精神与海洋文化,通过轻松幽默的凡人小事折射出人们对事业、婚恋、家国的观念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