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展示 >> 品牌展示 >> 正文

“东街书院文化讲坛”第二期举办

http://www.fzcci.com   2023-09-26 18:11: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3日,“东街书院文化讲坛”第二期在福书轩举行。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硕士生导师陈悦作《从传统书院到船政学堂——船政学堂的历史》主题讲座。

“东街书院文化讲坛”第二期举办第二期讲坛现场。记者 池远 摄

  “船政学堂为当时的年轻人学习知识、认识世界打开了一扇窗。”讲座上,陈悦将船政学堂的发展、演变和影响娓娓道来。据介绍,以鳌峰、正谊等传统书院与马尾船政学堂为代表的近代教育体系培养出了一大批人才。如今,挖掘、整理、研究船政文化,对新时代书院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鼓楼区东街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办好书院文化讲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融入新时代的东街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