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23年福建省非遗精品展举办

http://www.fzcci.com   2023-04-25 17:0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3年福建省非遗精品展举办在福建省非遗精品展上,传承人展示茶百戏技艺。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17日至18日,作为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内容,“文旅融合 共享非遗”——2023年福建省非遗精品展在宁德市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2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和30多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加。

2023年福建省非遗精品展举办明溪微雕技艺在福建省非遗精品展上展示。福建日报记者 游庆辉 摄

本次非遗精品展,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明确。围绕“文旅融合 共享非遗”主题,展示近年来福建省非遗系统性保护成果,彰显非遗在服务当代、造福人民中的积极作用,融入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助力文旅经济发展。二是重点突出。以特装+图文介绍+实物模型+现场互动等方式,重点展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等福建省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名册项目,提升文化自信自强。三是特点鲜明。聚焦非遗保护与活态传承,集中展示畲族非遗项目。同时,遴选展示全省各地特色项目,并展出融入非遗传承人巧思妙想的文创产品,让非遗在连接现代生活中绽放迷人风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

同期,福建省还将在全省各地举办170多场非遗展览展示展演活动,让非遗走进社区、走进景区、走进校园,有效推动文旅融合,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