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正文

闽江之心展示华裔印象中的福州

http://www.fzcci.com   2023-04-10 10:5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8日晚,“当闽江之心遇上‘印象·福州’”活动在闽江之心举行,现场举办了第五届“印象·福州”大赛颁奖仪式暨第六届大赛启动仪式。来自五大洲35个国家的60余位海外侨领、获奖华裔学生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当闽江之心遇上‘印象·福州’”活动由福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主办。

闽江之心展示华裔印象中的福州

市民和游客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欣赏“印象·福州”获奖作品。

  8日晚的闽江之心海丝广场热闹非凡,第五届“印象·福州”大赛的获奖作文、绘画、书法、摄影等作品在此展示,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陈凯文小朋友的作文《榕情》,写得真好,从老家的这棵榕树描绘了祖孙三代和它产生的情感羁绊,表达了华人对家乡的眷恋。”华裔学生的作文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一名市民对作文作出如此评价。

  据了解,“印象·福州”大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参与人数逐年增多,作品质量明显提升,对外影响不断扩大,被海外乡亲称为“留心留根工程”。当前,福州秉承弘扬“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推动高质量发展,一幅幅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这为“印象·福州”参赛者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希望海外青少年继续用缤纷的画笔记录榕城之美,用动人的故事讲述乡贤乡史,用美好的诗歌传诵乡音乡情,更好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福州故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在现场鼓励更多的海外青少年积极参与大赛。

  学生代表林子豪创作的《闽越水镇》荣获第五届“印象·福州”大赛摄影比赛一等奖,他在现场发言中说,“印象·福州”大赛为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港澳台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可以让他们展示福州之美、榕城之韵,传承发扬福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未来,他会继续努力,以开阔的视野、独特的视角去了解福州,并通过作品,把他印象中的福州表达出来。

  活动期间,主办方精心准备了蕴含中外元素的演出盛宴,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支支优雅舞蹈让人陶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