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小年到 闽清年味渐浓

http://www.fzcci.com   2023-01-28 15:13: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年到 闽清年味渐浓

  嘿,你有没有发现,最近的闽清,越来越有年味了?

  翻开日历看看几号是春节,才发现,原来,1月15日是小年。

小年到 闽清年味渐浓

  小年,是春节的序曲。北方小年时间不同,腊月廿四,便是属南方的闽清的小年。闽清,从小年当天正式开始,便进入了春节的气氛。

祭灶王、吃灶糖、剪窗花、写春联、扫尘土、理头发……这些小年的仪式感,便是每年年末的约定俗成。

  新年的期许,就是在这些仪式感里,逐渐明朗清晰起来。

小年到 闽清年味渐浓

  小年过后就是大年。一到小年,人的情绪也随之转变。临近节日时,心中的思乡之情,格外浓烈。对于在外的游子来说,小年是回家的钟声。小年的到来,提醒着每个人收拾行囊,启程归家。

  从小年开始的思乡之情,层层叠叠,愈来愈汹涌。这也提醒着人们:团圆,才是最珍贵的年味。

  越至年关,越多在外打拼的闽清人回到闽清。忙碌的一年准备画上句号,终于可以一身轻松,和家人团聚,安安心心吃上一顿团圆饭。

小年到 闽清年味渐浓

  小年是旧岁的结束,提醒着人们回望旧岁。所有年初问过的问题,逐渐有了答案;所有年初立下的flag,逐渐有了结果。

  小年亦意味着新岁的到来,提醒着人们展望未来。那么,新的一年,你又有什么期许呢?

  忙碌这么久,今年呀,要好好准备,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