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内河迎新春 今晚与您有约

http://www.fzcci.com   2023-01-28 15:0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赏民俗 看表演 放花灯

 内河迎新春 今晚与您有约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记者13日从福州水务集团获悉,2023年新春“寻福”系列文化活动第三站——“福佑闽水 新春寻福”水岸联动民俗主题演艺活动,将于今晚7时30分在白马河—东西河水域启幕,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福气满满的水岸互动体验。

内河迎新春 今晚与您有约白马河游线静待大家畅玩。(市水务文旅公司供图)

  喜庆热烈的传统舞狮、活力十足的九案泰山“孩儿弟”表演、别具风情的“茶亭十番音乐”……今晚,三项极具闽都风情的艺术演出将在西水关码头举行,以碧波荡漾的白马河为背景,带领观众重温老福州的别样精彩。

  届时白马河上,由4艘新型内河龙舟与3艘内河游船组成的水上巡游演艺船队将迎来特殊的船客——“五灵公”。福州水务集团将把这项福州传统民俗活动从陆地“搬”到水面,实现“五灵公”首次水上巡安,为市民游客送上祝福。

  水上游船载歌载舞,内河两岸同样精彩。舞狮、“孩儿弟”人偶、塔骨表演等队伍,将在灯笼使者和民乐师的引领下,从西水关码头一路沿惠得亭桥、桂芳桥、喜鹊桥等点位巡游至东西河北岸。市民游客可前往沿线点位,感受传统民俗韵味,提前畅享新年氛围。

  当晚,西水关码头、黎明湖游船码头、温泉公园码头还有祈福放花灯活动。在黎明湖游船码头观赏烟火绽放,乘坐游船书写新年愿景,顺着清澈河水投放盏盏福灯……广大市民游客可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感受城市温馨的烟火气息与旖旎的水城风情。

  赏内河美景,探内河底蕴,春节期间福州内河游线正常运营开放,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游览需求。为进一步打造独具福州特色的内河游,挖掘内河的更多可能性,市水务文旅公司今年还将根据内河游线不同的风景特色,推出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光明港“水上运动中心”正在积极建设中,有望今年夏季投    入运营,将让市民感受桨板、皮划艇等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水上会客厅”的出现,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泛舟畅游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