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鼓岭今夏文旅收入破亿

http://www.fzcci.com   2022-09-20 15:2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不夜湖”带来全新体验、核心景区配套提升、民宿火爆

  鼓岭今夏文旅收入破亿

  记者12日获悉,截至8月底,以餐饮、住宿为主的鼓岭夏日文旅收入达到1.05亿元,主要收入都来自7月至8月间,而去年的数据约为5500万元。

  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表示,“不夜湖”嘉湖带来的全新体验,核心景区配套提升、民宿火爆,是鼓岭今夏文旅收入破亿的主要原因。

  天气是影响鼓岭客流的重要因素之一,连续高温让鼓岭避暑游成为市民首选。柱里、嘉湖、企头顶等新兴景点,都具备纳凉露营的条件,备受年轻市民喜爱。被誉为“福州最拉风停车场”的嘉湖停车场去年正式开放,拥有304个车位。8月,这里创下单日1800辆车进出的纪录,而去年的单日纪录是800多辆。嘉湖停车场不仅配备了公厕、步道、风雨廊等基础服务设施,还陆续引进大众茶馆、后备厢集市、餐饮、网红民宿等业态。每晚7时到9时,嘉湖车水马龙,被称作“不夜湖”。嘉湖虽然不在鼓岭核心区,但它是普惠型景点,观景平台视野开阔。游人在此可以一边吹风,一边看福州夜景、泡茶聊天。目前,嘉湖还在谋划引入运动健身、温泉等业态。

  过去五六年间,一批中高端民宿进入鼓岭,景区的旅游品质随之提升,其中很多民宿打响了品牌。这几年,鼓岭旅游度假区的市政配套不断提升,给了民宿更多机遇。景区内的水电管网已经完成升级。景区道路和景观配套同步提升,核心区人车分流的慢行道设计,都给了游客安全和舒适的体验。鼓岭美食街经过整治后重新开放,从本地小吃到西餐,再到奶茶店,让游客用餐有了更多选择。

  此外,鼓岭过仑至南洋道路提升修复工程已经完成过半。这条路全长8.43公里、宽4.5米,连接过仑村和南洋村。游人可从园中互通,沿着G104国道,经鼓岭隧道到南洋村,再进入过仑村。这条单向公路将成为疏解景区交通的新通道,预计明年夏天,进入鼓岭的通道将更加便捷和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