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工艺美术 >> 正文

大师工作室入驻职校 助力罗源打造玉雕艺术之都

http://www.fzcci.com   2022-07-19 10:4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日前,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雕刻专业“潘惊石工作室”授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惊石在该校设立工作室,并受聘为客座教授。行业大师的入驻为该校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潘惊石是罗源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也是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寿山石雕代表性传承人,其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美术大奖。“本次与潘惊石大师合作,我们通过设立工作室的形式,进行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为罗源打造玉石雕刻类技术技能型人才,擦亮‘天下石,罗源工’品牌。”罗源县高级职业中学校长沈庆焉说。

罗源县雕工队伍人才辈出,涌现出5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30位省级工艺美术大师,数量之多为全国独有。全县玉石雕刻从业人员超万人。今年以来,罗源县启动玉石产业回归工程,出台《罗源县玉石雕刻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打造玉石大师发展平台、擦亮‘天下石,罗源工’品牌、建立玉石文化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发力玉石雕刻文化产业链,着力打造“中国玉石雕刻艺术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