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仓山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开馆

http://www.fzcci.com   2022-07-19 10:46: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仓山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开馆

  戴上VR设备,尽情体验在阿尔卑斯山畅快滑雪,再进入“佛跳墙世界”,手持手柄与其他玩家划艇竞速……18日,仓山区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在烟台山仓山影剧院开馆,VR机甲、VR滑雪机、VR魔幻单车、VR划艇等一系列沉浸式数字互动项目让体验者直呼过瘾。互动活动为期一周,将持续到24日。

仓山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开馆市民戴上VR设备体验划艇竞速。记者 石美祥 摄

  沉浸式数字电竞互动馆为仓山区顺应数字浪潮专门打造的5G+电竞应用场景项目,引入全民喜爱的数字电竞、数字体育、数字娱乐和数字市集等内容,用数字科技赋能传统内容和“福”文化,传递“数字福文化”全新理念,让市民体验时尚的数字应用场景,感受数字技术、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

  记者注意到,馆内设置了“赛事竞福”“互动寻福”“文创有福”三大数字内容模块,无论是数字体育互动项目VR划艇、VR机甲,还是数字娱乐互动项目VR滑雪机、VR魔幻单车等项目,都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体验。一些项目更是融入了福元素,比如VR划艇里的“佛跳墙世界”,让体验者感到无比惊喜。此外,仓山影剧院前广场还打造了数字文创市集,将数字电竞与“福”文化、数字经济等进行融合,展示福州数字科技企业的核心数字产品。

  活动现场还向入馆市民游客发放数字寻福集章卡,玩家只要根据指引在各区域完成互动打卡,即可获得闯关印章,然后获得限量寻福礼品(每天限量100份)。

  “足不出户即可沉浸式体验这些项目,很有趣。”家住烟台山周边的周先生说,他儿子今年上小学5年级,每个项目都体验过去,开心得手舞足蹈。“他特别喜欢VR滑雪机,说场面非常真实,仿佛置身阿尔卑斯山畅快滑雪,非常刺激。”

  “现场还引入了2V2数字电竞对抗赛、全民王者电竞挑战赛,打破大众对传统竞赛项目的认知,让大家对VR电竞、游戏电竞等新兴数字体育项目有一个全新的理解。”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V2数字电竞对抗赛设置守擂大奖和挑战大奖,获胜玩家有机会赢得腾讯公仔盲盒等数字文创周边礼品。全民王者电竞挑战赛23日至24日举行,规划冠军3000元、亚军2000元、季军1000元现金大奖,迎接电竞高手参赛。

  活动期间,仓山区还结合“闽江之心”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联动烟台山公园、馥源艺文空间、烟台山历史博物馆等景点,开展数字寻福打卡、数字市集、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等活动,打造一场集比赛、互动、打卡于一体的数字电竞互动盛会,让市民游客领略烟台山独特的文化魅力,感受数字技术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