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市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http://www.fzcci.com   2022-07-19 10:4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18日,福州市召开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福州市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重中之重的民生工程,坚持“创建文明靠百姓,创建文明为百姓”,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陆菁强调,扎实推进福州市文明创建提质增效,要吃透精神,锚定目标,进一步强化学习,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新指标、新要求。要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围绕宣传贯彻《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治理骑电动车不戴头盔、飞线充电、乱扔垃圾、高空抛物、带犬外出不拴链等不文明行为,促进市民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坚持“一把手”工程,强化暗访督查、模拟测评和日常巡访,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环境的新面貌、文明的新风尚和城市的新进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