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 小人书大篷车驶进闽都民俗园

http://www.fzcci.com   2022-07-11 09:43: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8日晚,由闽侯县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IPTV事业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闽侯县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福建IPTV助力系列活动在闽都民俗园举办。

强国复兴有我 小人书大篷车驶进闽都民俗园市民在展台前选购“小人书”。记者 林双伟 摄

  “爸爸,这里有我喜欢的《西游记》,我想看!”“哇,表演的叔叔好厉害!”“妈妈快帮和小红旗一起拍照!”……下午7时许,记者在闽都民俗园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小人书图片展览、拍照打卡抽奖、小人书展销、街头艺人展演、播放小人书同名红色经典影片等活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带着小朋友共同参与。

  在小人书展销处,《水浒传》《西游记》《白毛女》《小兵张嘎》等传统经典、红色故事小人书摆放整齐,吸引不少家长与小朋友兴致勃勃地挑选自己钟爱的小人书。“很久没看过小人书了,有种回到自己小时候坐在门槛上看小人书的感觉。我女儿现在也喜欢小人书,准备买几本回去陪她一起看。”家住甘蔗街道的黄先生说。与此同时,小人书图片展览处拍照打卡参与抽奖活动、经典红色电影《智取威虎山》《小兵张嘎》、精彩绝伦的街头艺人展演也吸引了大批群众。

  活动过程中,表演者唱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现场市民纷纷一起挥舞五星红旗高声合唱,将本次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虽然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唱这首歌,但一点都不会觉得害羞,只想把心里对党和祖国的情感表答出来,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正能量!”来自县昙石山中学的学生小雪笑着说。

“通过结合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全县各乡镇(街道)持续推出‘强国复兴有我·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和家长养成阅读习惯,在阅读红色经典和传统故事中,延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自信。”闽侯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7月、8月还将持续在全县各乡镇(街道)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小人书大篷车乡村行”系列活动,在全县掀起阅读热潮,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让全县人民以积极昂扬的精神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据悉,7月9日、7月10日晚7点将分别在上街侯官沙滩图书馆、青口镇中央公园举办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