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福州首款“两岸鱼丸”亮相

http://www.fzcci.com   2022-07-11 09:3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马祖融合发展又有新进展。6月30日,“好戏连台,非常‘丸’美——乡情系黄马,献礼二十大”两岸沙龙暨鱼丸制作技艺展示活动,在连江黄岐镇举行。

福州首款“两岸鱼丸”亮相首款“两岸鱼丸”产品。

  黄岐古称里山,马祖古称外山,中间海湾称为马祖澳,两地一水相连,同胞血肉相亲。

  当天,同为连江黄岐鱼丸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的林禹和曹常斌(马祖乡亲)共同展示鱼丸制作技艺,发布全市首款“两岸鱼丸”。该产品一半是黄岐鱼丸,一半是马祖鱼丸,寓意两岸一家亲。

  “连江正在创建环马祖澳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区,黄岐镇将以此为契机,‘念好山海经、唱好对台戏’,打造两岸‘海洋会客厅’。”黄岐镇党委书记王海峰说,今年黄岐拟打造黄岐—马祖文化交流中心、台湾免税商场、黄岐—马祖海鲜城、黄岐—马祖水产品交易中心,让市民到黄岐购物、品尝海鲜成为新时尚;拟建设“环中心渔港漫步道”“马祖之窗生态公园”“烟墩顶海洋公园”“海峡两岸文化一条街”(黄岐马祖商品一条街)等项目,促进榕马旅游文化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