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工作简报 >> 正文

文明餐桌新“食”尚:一菜一公筷 一汤一公勺

http://www.fzcci.com   2022-04-21 11:2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共同打好舌尖上的战“疫”,如今在福州的单位食堂、餐馆等地,“一筷一勺”正逐渐成为市民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在长乐区文武砂街道政府食堂的餐桌上,公筷公勺已经成为餐桌的“标配”,就餐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卫生、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食堂采用错时就餐,餐桌上也会配备公筷公勺,大家都会自觉使用。不仅如此,工作人员回家也会把“公筷公勺”理念向家人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逐渐养成。

  不仅在食堂里,记者来到一家名为“小川洋风味料理”的料理店,负责人介绍,餐厅目前只能预约就餐,顾客进店前都需要测量体温、登记,并由工作人员引导安排就座和使用公筷。“疫情发生以来,使用公筷公勺被更多市民接受了。”负责人说。

  “用公筷的人越来越多了。”正在就餐的市民小叶告诉记者,她的父母都是医护人员,从小就知道细菌病毒常在饮食中传播,因此一直是公筷的坚定支持者。以前,餐厅不主动提供公筷,她和朋友聚餐时也不好意思索要,“那样会显得很生分。现在好了,用不着我主动要求,餐厅就把公筷摆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