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文化会展 >> 正文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福道”获市民点赞

http://www.fzcci.com   2022-03-24 16:4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长乐南山生态公园“福道”获市民点赞夜晚的环形栈道成为长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余少林 摄

  夜幕降临,灯光亮起,环形栈道尤如一条盘绕南山的金丝带,把长乐的夜晚点缀得如梦似幻……随着长乐南山生态公园“福道”——三期环形栈道部分建成投用,每天前来逛“福道”的人络绎不绝。

 ‘福道’已成为长乐新晋网红,一到晚上,璀璨灯光环山而上,独特精致。”15日晚,长乐市民秦先生又来到南山生态公园,一边沿着环形栈道上山,一边拿着手机拍照。“茶余饭后我会来这里散步,沉浸在灯海之中,幸福感满满。”秦先生说。

  记者见到,环形栈道从南山山脚下盘旋上山,宛若一条长龙,绕着南山缓缓腾飞。泼墨山水画外观,与南山周边葱郁山林完美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栈道内,布置着暖色调夜景灯光,到了夜晚,灯光亮起,栈道轮廓清晰可见,漫行其中,仿佛穿越时光隧道。

  长乐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山生态公园三期栈道总投资3800万元,全长1.7公里。项目由公园主入口(鳌山路)经过环形钢构栈道,绕至经纬桥,从经纬桥经过高空栈道到达落地休闲步道,最后接入闽航长廊直到南山钟楼观景台,再经过高空栈道与南山生态公园蓝色二环步道联通,串起南山生态公园10多公里的步道。其中环形钢构栈道是项目的主体建筑部分,入口位于城区中心,方便群众出入南山生态公园,由两个长度340米的环形坡道大圆圈组成,寓意着自然风貌与人文元素相融合。

  栈道设计采用绿色作为主色调,与周边的山体风貌相呼应。同时设计者别具匠心地在栏杆外墙嵌入一幅幅别具韵味的中国山水画,进一步提升了公园的文化品位。其中,环形栈道的亮点主要为山水画格栅,与南山相得益彰,水泵房顶上采取绿化景观设计,提升整体景观,加上夜间亮化效果,让夜间的环形栈道美轮美奂

  “南山生态公园新增栈道工程包括环形栈道、公园内靠鳌山路斜坡一侧的B栈道和通往南山上的‘健行慢跑休闲步道’C栈道。”长乐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环形栈道已经完工,于1月底对外开放。B、C栈道也将采取亮化效果,计划3月底对外开放,届时将为夜间来此游玩的市民带来更好的体验。(记者 余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