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2022年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http://www.fzcci.com   2022-01-25 11: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1月23日,由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恋城恋山 乐游晋安”2022年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暨晋安区全域旅游达人推荐线路发布会在榕举办。

2022年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七十二般变化"的纸翻花展示、活灵活现的软木画作品、灵巧多变的地术拳表演……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悉数亮相晋安文化记忆馆(两邓故居)内,引来大量现场观众和在线网友喝彩与互动。

  非遗助力 云端感受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采用云启动模式。启动仪式现场,除了有寿山石雕、软木画、福州木雕(象园)等非遗项目亮相之外,还有米龙习俗、纸翻花制作展示及贯口技艺、福州传统脱胎漆艺彩绘技艺、八步拳、鸣鹤拳、罗汉拳等晋安区第四批区级非物质遗产代表性项目也都一一登场,并通过“华人头条”平台,向全球进行直播。

  据晋安文化记忆馆馆长介绍,活动选址在建于清代的两邓故居,既充分展示了晋安的历史变迁和文化特色,也生动鲜活地宣传展示了晋安新“非遗”。

2022年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促销加持 点燃春节文旅经济

  为抓住春节重要消费节点,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本次直播活动还开展“一元秒杀”惠民体验活动。现场,皇帝洞、飞云峡、山田雅舍等景区负责人在直播间推介,并直播秒杀各自景区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

  据介绍,晋安区还特别联动美食商家、民宿酒店、商圈商户、娱乐商家等市场主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促销宣传活动,共同拉动春节文旅消费。

2022年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达人推介 打造十大特色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围绕“恋山∙恋城∙全季∙全景”晋安文化旅游亮点,以本土达人体验游记和游客互动推荐等形式创意,打造了“特色美食游”“摩登夜色游”“清新生态游”“红色记忆游”“主题亲子游”“闽都文化游”“地铁打卡游”“踏青赏花游”“古城研学游”“民宿美食游”等十条晋安全域旅游特色线路。

  目前,民宿美食游(鼓岭浮游云上美宿、鼓岭邻里沐里、云上小院、几何坞)、摩登夜色游(王庄大排档、东泰禾二麻酒馆、和麦都、烧肉放映室、晋安河沿岸)、清新生态游(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晋安湖公园、皇帝洞、鼓岭)、地铁打卡游(鼓山站——涌泉寺、般若苑;上洋站——宜家、荟聚;五里亭&紫阳站——王庄商圈;象峰站——五四北泰禾;斗门站——金鸡山公园)、主题亲子游(动物园、儿童公园、前洋村龙晶采摘园、川捷高尔夫、飞云峡、汇雅温泉)、古城研学游(古城遗址公园、九峰村、古矿洞、国石馆)等6条线路均已出炉。

2022年晋安区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直播+线路发布”的全域联动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中轴线”“国石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人文古厝”等具有闽都文化特色的晋安文旅品牌,同时,也在疫情防控要求下,积极有序推动晋安文旅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