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创意园区 >> 文创园区 >> 正文

福州金鱼“游”进三坊七巷 活动将持续至1月3日

http://www.fzcci.com   2022-01-10 15:2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金鱼“游”进三坊七巷 活动将持续至1月3日

  小朋友好奇地打量着圆滚滚的福州金鱼。记者 蓝瑜萍 摄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  1日,三坊七巷人头攒动,一大拨游客朝着南后街风雨廊方向行进,共赴福州金鱼展。

  记者在现场看到,30多个鱼缸在风雨廊前一字排开,展出红寿、珍珠、红白兰寿、水墨寿等33个精品获奖品种。福州市金鱼协会会长潘国诚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从金鱼大赛、协会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金鱼品种,受市场热捧。

  对于金鱼爱好者陈先生来说,看场金鱼展,堪称“追星”之旅。一整个早上,他在金鱼展上来来回回观赏了4遍有余。“本打算去趟花鸟市场,刚好碰上金鱼展,还集中亮相了不少特色品种,着实令人大饱眼福!”陈先生心满意足地说。

  除了近距离观赏各类金鱼品种,还能把金鱼“领”回家。市金鱼协会专门准备了5000尾传统金鱼和福寿品种供市民游客免费领取。

  “今年的金鱼展人气很旺,我们首次推出‘领金鱼回家’环节,没想到仅1个半小时,竟全部领完了!”潘国诚告诉记者,协会希望通过举办金鱼展,提高市民朋友对金鱼的认知,进一步打响福州金鱼品牌。“我们计划于今年开展‘金鱼进公园’等宣传推广项目,让金鱼走进千家万户,让福州金鱼成功‘出圈’!”

  本次福州金鱼展由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古厝保护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金鱼协会承办,活动将持续至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