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福州:文化送福 乐享新年

http://www.fzcci.com   2022-01-10 15:25: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日讯  元旦假期,福州市一系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让人们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展现有福之州文化活动生机勃勃的气象。

  2日,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丝竹声声,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专业演员带来的闽剧惠民演出在这里举行,经典闽剧小调《招姐做新媳》《小放牛》和经典闽剧折子戏《白蛇传·游湖》《凤还巢·丑洞房》等相继上演,引得台下一片叫好声。

  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被称为“福州版《梁山伯与祝英台》”。2日的演出中,《荔枝换绛桃》最经典的折子戏《投荔》与大家见面,演出中设置的互动环节吸引不少市民参加。上台体验了团扇表演的市民李嘉乐说:“看着台上演员团扇表演如行云流水,体验之后觉得还是挺难的。通过体验,我对闽剧更有兴趣了。”

  元旦假期,去福州市图书馆“充电”的读者惊喜地发现,除了可尽情畅游书海,还可享受艺术带来的滋润——市图书馆创意艺术系列活动之“艺术带你画说虎年”等主题活动。通过互动,不仅家长和孩子更亲近,也激发孩子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