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重点项目 >> 正文

中华龙碑雕塑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落成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0:56: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11日上午,中华龙碑雕塑落成揭幕仪式在晋安区新店古城遗址公园举行。副省长郑建闽,市长尤猛军,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石建平、洪平、李文哲,北京龙源传统文化交流促进中心理事长贾正,市领导陈晔、杨新坚、李春等共同为中华龙碑揭幕。

  尤猛军在致词中说,作为闽越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新店古城是福州的根之所在、源之所系。中华龙碑在这里落成揭幕,不仅丰富了新店古城遗址的文化内涵,还为我市增添了一处独特的人文景观,对提高福州的城市品位和个性魅力也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完善提升新店古城遗址公园,进一步延续城市文脉、保存历史风貌,传承好、保护好福州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新落成的中华龙碑由主体和基座两个部分组成,碑高4.1米,长2.71米,宽2.71米。选用福建青石,重达50吨。中华龙碑正面雕刻榜书“龙”字,四周祥云环绕,水纹图案寓意长江、黄河;龙碑左、右两侧立面分别雕刻福州古城标志三山两塔和福建、福州的母亲河闽江,背面雕刻介绍福州城市历史文化的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