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产业资讯 >> 休闲旅游 >> 正文

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古街展示中心开门迎客

http://www.fzcci.com   2021-07-26 10:5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1日讯  福清传统非遗展、巨型沙盘展、利桥古街纪录片……11日,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古街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在该中心了解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前世今生”与未来规划。

  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布局商业和文旅6大片区,横跨龙江两岸近300亩,包括10大主题文化街区。依托一江一街一塔、两核两轴、一带六片的场景化布局,围绕不同主题,通过一年几十场活动,将传统老字号、地方侨厝文化、文创旅宿和现代精品旗舰商业相结合,讲好各场景故事,让建筑说话,延续利桥融合精神。项目计划在2021年年底街区基本封顶落架,2022年6月左右部分街区开业。

  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通过历史文物的价值挖掘,活化历史人物生活场景及故事,并用技术的手法,让现代人同历史对话、同文物对话,从而唤醒广大市民对历史的记忆、对传统文化的自信。福清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也将通过旅游平台联动福建、福州各旅游景点,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共享平台,同时激活年轻人的创新动能,开放IP创作、产品研发平台,助力内需边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