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马尾造”惊艳渔博会

http://www.fzcci.com   2021-06-09 10:05: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6日讯 渔博会昨日向公众开放,海文铭、闽洋海蜇、伯利、麦渔水产等马尾水产食品企业展区人气满满,展示了马尾向海进军成效。

  海文铭在7号馆布置了高达1米的“巨型” 佛跳墙。随着盖子打开,珍贵食材烹饪后的香气扑面而来,引得观众连连称赞。在闽洋海蜇展区,海蜇沙拉卷、琥珀海蜇头、香果海蜇、酸汤海蜇等海蜇养生创新菜亮相,让大家大开眼界。

  佛跳墙被誉为闽菜中的“状元菜”,用料讲究,烹饪复杂。海文铭研发了即食佛跳墙,只需简单加热,就能让人品尝到与餐厅里新鲜出锅一样的美味。目前,该产品已远销海外。福州人平时喜欢吃海蜇皮,它无脂肪、低热量,含有丰富胶原蛋白,但吃之前要泡水半天,否则太咸,难以入口。闽洋海蜇深加工的即食海蜇不用冲泡,开袋即食,包装袋还配托盘,方便在外食用。

  据介绍,马尾聚集了全国三分之一的远洋水产上岸量,年销售额超300亿元,冷链仓储量达100万吨,成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马尾还将水产的二产、三产发展起来,加快一产“接二连三”步伐。全区已有30多家规模化水产品加工企业,推动水产领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全产业链海洋经济。

  “十四五”期间,马尾区将进一步融入“海上福州”建设,着力打造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经济、讲好海洋故事,尤其发挥远洋捕捞、冷链、交易、精深加工优势,从加快冷链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远洋捕捞业、深化渔产品加工、壮大港口航运业四方面完善产业链体系,打造国家骨干冷链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