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举办辛丑新春篆刻展 展出100件篆刻精品

http://www.fzcci.com   2021-03-10 16:44: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3月6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福州市美术馆与福建省篆刻学会以“篆铭心契”为题,联合举办辛丑新春篆刻精品展,作为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首展。展览从5日开始,将持续至28日。

  本次展览由西泠印社学术指导,在位于上下杭的清朝武状元黄培松故居内的福州市美术馆举办,展出33名来自西泠印社和福建本土著名篆刻家的100件篆刻精品。

  参展的篆刻家们用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激情篆刻了“中国梦不负韶华”“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国家富强”“军民情”……等一系列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和伟大祖国的作品。参展作品还展现了闽都文化和人文底蕴。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览同时展出了古今印章、新旧印谱、各类印材、刻印工具等近百件实物,让参观者、研究者全方位了解丰富多彩的中国印文化。

  西泠印社社员、福州知名篆刻家叶林心告诉记者,本次展览体现了高规模、高格调、高水准,为广大市民奉上文化盛宴,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悠久深厚的印文化。

  福州市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专题讲座,欢迎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体验。除此之外,本月中旬,福州市美术馆将邀请聋哑家庭子女来看展,并为他们进行特别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