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州文化创意产业网 >> 活动信息 >> 正文

福州“开年第一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榕开幕

http://www.fzcci.com   2021-03-10 15:3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3月5日讯 漫步绿植花海,感受清新气息。5日上午,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交易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家生产企业前来参展,数万参展商与采购商云集福州。

福州“开年第一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榕开幕

  走进展会现场,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仿真植物、工艺制品琳琅满目,品类繁多,吸引众多采购商与观展市民纷纷驻足。展商们热情地向市民介绍各类仿真植物和工艺品,带来生动的观展体验。

福州“开年第一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榕开幕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8号展馆内开展,展览规模达到8万平方米,涵盖35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其中,1号馆至4号馆、6号馆至8号馆为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馆,5号馆为工艺品馆。展品涵盖仿真植物、仿真花卉、仿真果实、人造草坪、配套机械设备及上下游原料、用品等品类。

福州“开年第一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榕开幕

  记者看到,各类仿真植物造型逼真、品种多样、绿意盎然。青葱竹子、巨型椰子树、鲜艳花卉等布满整个展馆,仿佛走进花的海洋,穿行在公园、森林之中,随手一拍都非常唯美浪漫。不少展位的工作人员表示,和以往塑料制作工艺相比,现在无论是颜料、材质和生产工艺,仿真植物都已经打破了原来的技术瓶颈,造型更加新颖独特,色泽也更加清雅靓丽。

福州“开年第一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榕开幕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逐步提高,仿真植物市场迅猛发展,产品广泛应用于园林景观、旅游景区、婚庆布置、家居装饰等场景。除了需求供应数量上的变化,仿真植物的品质、质地、手感、味道等方面也在不断进步和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生产国,全球类似商品近98%均为中国制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告诉记者,如今的仿真植物是由布、麻、绢、丝等环保材料或者高科技复合材料加工制作而成,一些高端工艺花卉,甚至可以效仿出鲜花的手感与气味。“现在,仿真植物凭借造型新颖、易清洗、可重复利用等特性,其实已经成为了美化环境的最优选择,是我们本届交易会的重头戏。”

福州“开年第一展”!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榕开幕

  除仿真植物外,诸如剪纸、石雕、木雕、玉雕、绣品、泥塑品等工艺品也集中亮相本次展会。据了解,此次交易会中,福建有100多家企业参展,福州占到近半,展品包括寿山石雕、木根雕等。

  此外,“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同期举办,花艺美陈类设计项目将作为全新增设品类亮相其中。